close

看了一本書莫兒的門只是略略翻而以感觸就很深
一方面可能也是因為本身也有養狗所以在看的同時腦海裡也會浮出很多畫面
人和狗之間不該只是主人與僕人關係而應該是朋友
我為什麼會樣說?
總是讓狗遷就自己的生活作息
總是決定大便小便的時間
總是限制牠該怎麼做
要牠乖要牠不能亂搗蛋
累了就懶得帶牠出門散步
而牠的自由本身也被限制住了

這不是把牠當僕人才會有這樣的症狀嗎?

如果當牠是朋友
會這樣限制牠?會這麼不在意牠的想法嗎?

也許我是好很主人卻稱不上牠的好朋友牠的知己

生活在都市裡總是會為自己的懶惰來掩飾自已不帶狗出門的理由
說服自己我的確不是故意不帶你出門的

牠帶給我們歡樂帶我給我關心
我總是會忽視牠眼神中渴望的眼神

我感到好抱歉。


這算是反省文嗎?
我得好好重新整理一下



我摯愛的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mpqz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